雕刻寂寞

日期:2014-11-23 21:58:11 作者:吕岭立 信息来源: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吕岭立 
从教学楼出来,已经快晚上八点了,夜空飘落着雨丝,在昏黄的路灯下若隐若现。擎着伞呼吸着湿润的空气。饿了一晚上,早就想念一舍的小馄饨了,该慰劳下自己了。
有时候,人总要一个人听歌,一个人走路,一个人看风景。看到一 句很有趣的话:没人牵手,我就揣兜。在大学,如果没有甜蜜,就学着洒脱,做一些只为自己的事,不为别的,只为自己喜欢。早起跑步,而不是一起床就想着今天 有什么活动要参加;晚上自己或找个要好的朋友找个便宜实惠的小店吃点好吃的,而不是呼朋唤友去喝酒;偶尔看一本闲书,而不是天天抱着考研英语;写一些没有 立场的文章,仅仅为了诉说,而不是歌功颂德。
在大学,可以寂寞,但不要孤独。孤独是种状态,寂寞是种淡淡的情感。如果是一个人,就学着把寂寞雕刻出多姿的生活。如果寂寞,就对自己好一点。
喜欢晚上上自习,找个安静的角落。学累了就听听歌,信笔写一些不知所云的文字,然后在昏黄的路灯下走回去。原来,寂寞也可以这么美……
珍惜一个人时的逍遥,珍惜寂寞的感觉,珍惜每一天的惬意。因为若干年后的某一天,当我们为家庭,为事业,为生计所累时,蓦然回首,一个人才是自由,一个人才是安静。可悲的是,一切都已不再。人生最残酷的地方在于人只能年轻一次。
所以,安静地过好自己的每一天,珍惜每一份情感,包括寂寞,趁我们还年轻……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