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秋思落谁家

日期:2014-11-23 21:57:01 作者:吕岭立 信息来源: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今夜秋思落谁家

吕岭立

今年是在沈阳的第三个中秋了,前几天还是30度的炎夏,忽然最高气温就只有十几度了,沈阳总是一夜之间就被深秋占领。一大早感觉冷得不可思议,中午鼻子就开始堵得慌了,来沈阳两年多了,还是不太会照顾自己……

暑 假离开沈阳时天空下着雨,回来时也是,还是一样的喧嚣。站在过街天桥上,对面就是校门,看着脚下密集的车流,一阵眩晕的感觉。只在家呆了短短的半个月,却 恰巧和哥哥同一天回家。拥挤的洛阳火车站,在出站口看着哥哥和未来的嫂子稍显疲惫的脸,心里说不出地温暖。和哥哥嫂子下了汽车,离家越来越近,夜色中看到 父亲已经等在路口,如此宁静……

很享受这 样的时刻,我等待的是哥哥和嫂子,父亲等待的是我们一家团聚的时刻,除了春节,能有这样的机会和家人一起从千里之外返家真的太难得。在外面心总是累的,只 有在和家人在一起时才会有可以依靠的感觉,可以什么都不想。家里没有太大变化,父母还是在为哥哥的婚事操心着,毕竟是一桩心事未了。在家的半个月也不能为 父母帮上什么忙,只能多陪陪他们。去年暑假就固执地没有回家,现在想来有点后悔,至少应该回来几天,即使不能做些什么。

想 起回家时在沈阳北站上了火车,旁边是个十几岁的男孩,大概是第一次独自出远门,看起来像是他父亲的一个中年人帮着把行李放好,又嘱咐了几句便到车厢外面看 着男孩。车快要开了,中年人似乎还有什么话要说,无奈车厢是封闭的说话听不见,就把想说的话在手机上打出来贴在玻璃上让男孩看,男孩也用同样的方式对话。 看着这很平淡的场景,心里却忽然一阵酸楚。

不 曾想过以前连远门都没出过的我,也会有一天习惯了20多小时,1600多公里的旅程,习惯了把家当成歇脚的地方。在家的时间太短暂,父亲没来送我,但是返 回沈阳的当天,刚回到寝室,看到父亲改了QQ状态:“现在的交通工具真是发达,一夜之间把人的思念抛出千里之外”。别人都说父亲不显老,但是即使看起来再 年轻,岁月是不会说谎的,父亲累了。

大三了,却还没有大三该有的状态,很多该决定的问题还是在不停犹疑着。经常坐在电脑前感觉有一堆事要坐,却不知干什么。大学两年多,感觉自己懒散了许多,不知道真的需要为现实拼搏一次的时候,是否还能找回原来的自己。但是不管怎么样,不管走的再远,家永远不会丢。

大 多数人都关心你飞得高不高,但只有最懂你的人关心你飞得累不累。父母关心你飞得高不高,却在一直仰望着你,只是在你不慎跌落的时候,才会发现一直在守着你 的只有他们,为你抚平伤口,给你再次起飞的勇气。小时候总有父母在身前挡着所有的伤害,现在,当我们身心俱疲时,蓦然回首,父母一直在背后从未走开,等着 我们重新需要他们的那天……

上 一个中秋节是怎么过的,现在一点印象也没有了,也许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心里放的事情越来越多,有些东西开始懂得珍惜。生活太累,所以有了各种各样的节日 可以给人们找个理由休息身心,如果中秋节连思念的对象都找不到,该有多孤独。年底哥哥结婚不知道还能不能及时赶回去参加婚礼,但是不管怎么样,我知道不管 走多远,他们离我只有一个转身的距离,这就够了,心若有灵犀,天涯共此时……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