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路”铺到民心上

日期:2011-08-21 18:12:09 作者: 信息来源: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明天移民局给俺村修的‘民生路’就要完工了,今年大收割机能直接进地收麦了,收麦再也不用镰割车拉了。”5月25日,孟州市西虢镇寺上村上河组的吕贻明老人站在正在施工的路旁,看着将要修建完成的水泥路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寺上村是1999年小浪底水库移民安置搬迁村,多年来,通往村北庄家地的路虽然早有规划,但由于村里经济困难,一直没有修。平时村民去地走的路坑洼不平,特别是遇到雨天,又泥又滑,最发愁的是收割庄稼时收割机进不去,只能人工收割,尽快修通这条路成了该村群众的心愿。

  今年,孟州市移民局在“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驻村联户”帮扶活动,该局负责人在寺上村走访时,了解到群众急切盼望修建道路的愿望,当即决定将其纳入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规划。随后,该局积极与有关部门结合,组织有关技术和工程人员进行规划、勘测、施工。经过1个月的昼夜奋战,这条宽3.5米、长1200米、投资20余万元的水泥路修通了。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