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灯不用电,线杆没有线

日期:2011-08-21 08:55:22 作者:吕武成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电灯不用电,线杆没有线

吕武成

夜幕降临,微风习习,繁星点点。寺上村中心文化广场及主要街道华灯初上,亮如白昼。各种形状的荧光灯似朵朵银花,竞相开放,与星月争辉。路灯下,劳作一天的村民们或街道漫步,或聚华严寺纪念亭周围谈天说地,或文化广场健身器材上健身,或三五成群聚在明亮的灯光下打扑克,搓麻将……好不悠哉!

然而,细一观查,嘿,路灯的线杆上怎么没有电线啊,不通电灯泡怎么亮啊?原来这就是太阳能路灯。白天通过路灯线杆上的硒电板,把太阳的光线“借”下来,转化为电能,储存在路灯线杆下边的蓄电池里,夜晚再把电能释放出来,通过电灯还原成光,不用拉线,不用电业局的电,照样能照明!

为节约能源,推广新科技,20114月,孟州市移民局利用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在电力部门的配合下,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投资18.6万元,在寺上村安装太阳能灯26盏,极大地方便了村民的生活,改善了村内的环境。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