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寺上村移民种冰菊致富

日期:2020-07-13 22:43:18 作者:焦莫寒 信息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孟州市移民安置区是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最大的移民集中连片安置区,如今移民的日子过得如何?
11月11日,在孟州市西虢镇寺上村云台冰菊种植加工基地,赵五力和采菊工人在地里忙活着。“今年已经采摘了两茬,现在摘的是第三茬,再过10天差不多能摘完。”赵五力说,怀菊得人工摘,虽然费劲些,但效益还不错。
去年,赵五力以每亩700元的价格承包了14亩地,试种这种从修武引进的怀菊花。他在村里招人采摘,采摘1斤给1块钱,在家的妇女老人齐上阵,不出村就增加了收入。
赵五力说,云台冰菊每亩能产800斤左右,承包费每亩700元和工资,合起来成本差不多每亩地1500元,每亩能收入差不多3500元。
寺上村1998年动工迁建,1999年,移民全部搬迁到这里,20年来,村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寺上村党支部书记刘选说,“焦作是怀菊的主产地,怀菊品质好,能治疗多种疾病,发展前景特别好。”刘选说,下一步,准备引导村民建公司,拉长深加工链条,做好做大菊花产业,让移民搬得来、稳得住、能致富。(本报记者焦莫寒)

674153cely1g91x74svjqj21400u0e8b.jpg

674153cely1g91x74a5gdj21400u07wo.jpg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