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上村吕氏族务会成立大会圆满成功

日期:2023-02-02 21:38:41 作者:吕武成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图片




寺上村吕氏族务会成立大会圆满成功





图片


图片

二〇二三年的正月十一,乘着新春佳节的余韵,期待、酝酿已久的寺上村吕氏族务会成立了。这是寺上村历史上的大事,吕氏家族从此有了自己的组织,自己的大家庭。

这一天,风和日丽,寺上村文化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里,飘出阵阵欢声笑语,沉浸在祥和喜庆的气氛里,来自本村的吕氏宗亲和洛阳吕氏文化研究会的各位领导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吕氏家族的一大盛事——寺上村吕氏族务会的成立。

image001.jpg

吕氏族务会成立会场

洛阳吕氏文化研究会会长吕有三,秘书长吕世年等领导于百忙之中,应邀从偃师、横山专程赶来参会,并赠送“祖宗品重河洛,厚德遗风堪仰”的匾额。

image003.jpg

请匾仪式

为了表达感谢和敬意,族务会组织了庄严、隆重的赠匾、请匾、揭匾仪式。与会的吕氏家族成员排列长幼有序,列队恭恭敬敬地前去迎接匾额,长辈吕武献、吕占伟从洛阳吕氏文化研究会会长手中请过匾额,众吕氏家族成员行三鞠躬礼,前呼后拥地把匾额护送至会场。图片

image005.jpg吕小江主持会议

会议由族务会副秘书长吕小江全程主持。

爆竹声中,会长吕明伟宣布寺上村吕氏族务会成立并致开幕词,接下来举行授匾、揭匾仪式。

image008.jpg

揭匾仪式

image010.jpg

吕武成宣读族务会章程

秘书长吕武成宣读了寺上村吕氏族务会章程。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族务会首届组织领导机构人员名单:

会长:吕明伟。常务会长:吕明钦、吕清海。副会长:吕  雷、吕明锋、吕建强、吕德正、吕保江、吕朴楞、吕占伟(排名不分先后)。秘书长:吕武成。副秘书长:吕小江。

image014.jpg

首届组织机构人员合影

前排左起:吕明伟、吕明钦、吕清海

后排左起:吕小江、吕   雷,吕明锋、吕建强、吕保江、吕德正、吕武成

寺上村党支部书记刘选应邀参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就吕氏家务会的成立表示强烈的支持和热烈的祝贺。他说,吕氏是小家,寺上村是大家。小家和,才能大家和;小家兴,才能大家兴。寺上村26姓共存,吕、刘两大姓,吕姓人口最多,自古以来和平共处,相互帮衬,邻里和谐,有着良好的民风、乡风。希望吕氏族务会的成立,促进寺上村吕氏更加团结,更加和谐,服从大局,与其它姓氏携手共进,共树文明之风,共建美好家园。

image012.jpg

洛阳吕氏文化研究中心会长吕有三讲话

洛阳吕氏文化研究会会长吕有三在讲话中,对寺上村吕氏族务会寄予了殷切的厚望。他说,寺上村三千余人中,吕姓人口占百分之六十以上,成立自己的家族组织,势在必行。寺上村吕氏族务会的成立,是寺上村吕氏家族的里程碑,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希望吕氏族务会切实负起责任,团结吕氏宗亲,尽力做好吕氏家族事务,为弘扬吕氏优秀文化、传承吕氏忠孝家风做出应有的努力。

吕氏族务会副会长,寺上村委委员吕雷讲述了吕氏的家规、家训、字辈、世系等知识,赢得了阵阵掌声。

吕明伟最后发表了就职演讲,表示一定不辜负洛阳吕氏文化中心和村委领导的厚望,他说,“功成不必在我,奉献自应当先”。我相信,寺上村吕氏族务会里的每一位成员,都在实践着自己对吕氏宗亲族务会的热爱,为吕氏宗亲文化的发扬、发展和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也和大家一样,希望在寺上吕氏族务会中发挥自己的价值,多干事、真干事、干实事,和大家一起努力将吕氏文化传承下去。

最后,吕氏族务会成立大会在群情振奋的气氛里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