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亲敬老感党恩 ——寺上村重阳节活动记实

日期:2022-10-04 18:11:10 作者:刘选 刘占国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秋高气爽,人寿年丰。在这充满收获、充满喜悦的金秋季节,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节暨寺上村第十四届敬老节。值此,祝愿寺上村六十岁以上老人们身体安康,合家幸福,重阳节日快乐!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村60岁以上老人喜气洋洋,共同庆祝隆重的自己节日。老年人是社会成员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的经验和智慧是社会的宝贵财富。老年人具有很优秀的品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对社会作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如今他们因为年老退职,但仍关注村内的发展,为村内建设及教育子女发挥着重要作用。
    今年我村60岁以上老年人460人,其中60—69岁247人。70—79岁152人。80岁以上41人(含90岁以上5人)。退休在村人员20人。
    我村对老年工作非常重视,从2009年始,重阳节对7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座谈慰问。2017年始,对60岁以上老年人举行座谈会,共话我村经济发展及美好生活,拓宽营造尊老、敬老的社会氛围。
     2018年重阳节由村委、老年协会组织,对60岁以上老年人举办了别开生面的饺子宴,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效应,深受村民及老年人的赞同。2019年在村委、老年协会及在外爱心人士的关注下,开展孝老爱心捐助,共参与80余人,收到爱心善款12000余元,善款专用于敬老、爱老活动。
     今年老年节由于疫情肆虐,为保证老年人的身心安全,不再举行集中活动,对60岁以上老年人发送鸡蛋及慰问品,充分体现村双委对老年人的关爱。孟州怀生源饮品有限公司李鸿雁给六十岁以上老人每人捐送饮料一桶,充分体现对我村老年人的关爱和关心!
     重阳节是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增强全社会的敬老、孝老意识,传播孝道传统文化。为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使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度幸福晚年。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