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数教育

日期:2014-11-10 15:04:34 作者:刘璋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上星期五,中心校召开校长会议,其中一项内容就是对上学期在考试中作弊的两位教师做出处分的决定,这是对的,教师不应争分数争名次,扰乱考试秩序。

每学年都要考试,考后都会有名次,名次靠前的,就有可能获得教育质量奖,在晋级、评模中会优先,也会得到奖金,还会得到赞美。所以教师们辛苦努力竞争争取,这也是优秀教师所谓,偏有一些教师教学能力、责任心不够,但也想获得好的名次,变会采取不正当的作弊行为,为同行所不齿。但也与考试制度、评价制度有关,正像一班学生一样,存在差异,每次考试总会有好有坏。
苏霍姆林斯基说得多好:请你记住,远不是你所有的学生都会成为工程师、医生、科学家、艺术家,可是所有的人都要成为父亲、母亲、丈夫、妻子,假如学校按照重要程度提出一项教育任务的话,那么放在首位的是培养人,培养丈夫、妻子、母亲、父亲。
希望所有人都能很好的反思这句话,履行这句话,才是真正的教育,就不会去争分数争名次。
分数教育 - liu1356919 - liu1356919的博客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