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队

日期:2011-08-12 04:58:14 作者:吕武成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1947年解放后,为配合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和各项政治运动,寺上村及学校相继成立了各式各样的文艺宣传队。
1958年,刘志云成立“寺上文艺宣传队” 演唱内容主要是紧跟形势,自编自演,宣传贯彻土改法、婚姻法、镇反运动、合作化、人民公社等。演出形式主要有山东快书、快板书、三句半、诗歌朗诵等,也演一些小戏剧。
1960年,寺上学校成立文艺宣传队,由刘好奇等20多人组成,演出形式多为三句半、大合唱,歌舞表演等,演唱内容有:逛新城、三世仇、老两口学毛选等,也演《沙家浜》、《红灯记》等优秀选段。
同期,寺门生产队也自筹资金购买乐器、道具,组成宣传队,青年演员20余人,由刘德成编导自排自演的《不忘阶级苦》、《请客》、《向阳花开》、《北京金山上》、《红灯记》(片段)等节目很受欢迎。其中的舞蹈、小品等曾到仓头、高崖等地演出。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