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中的家乡

日期:2020-07-16 10:33:55 作者:刘春来 信息来源:原创文稿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 晨光中的家乡

刘春来/文

一觉醒来,感觉真好,因为是在家,三百六五个日出日落,那种飘的心终于有了踏实的感觉。

起床出了院子,走在还不算太亮的村内中心大道上,静静的邻居家的院落还沉睡在幸福之中,偶有晨练的脚步和呐喊声转来。

哎 看到了东头一家院里有了灯光;闻到了邻家雄鸡的啼鸣。

朦胧中,整齐、干净、有序、有彩画的十字大街,五米横道和太阳能路灯,俨然身处在梦幻中的城市之中。

村中通畅的道路边上到处可见停放的大货车和小轿车;扬脸看到的全是粉刷一新的两层、三层小独院。

刚美化扩宽的村前“四好公路”,有桂树、有花草、有铺道,如彩带把移民村相连…

晨光透过飘沸的白云洒在大地,整齐划一的新村披上一层银光。

我沿家的路转了一圈,感受到了家乡父老的勤劳和忠厚;感受到了村干部的领导得力和辛勤付出。

家——难以割舍的情。

……

2019年06月08日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