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寺上村奠基(开工)十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日期:2014-11-23 21:36:27 作者:刘选 信息来源: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金秋送爽,顷果飘香的季节,我村迎来了寺上新村奠基开工十周年纪念日。为庆贺这个美好的节日,特聘请洛阳市豫剧团助兴演出,首先我代表村双委向前来参加庆典的寺上村各界在外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向全村人民致以谢意,共庆我们自己的节日!
十年前的今天(1998年11月1日)是不平凡的一天,在我村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我们告别了先人辛勤耕作、挥洒汗水的故土,来到了荒凉的黄河母亲河畔;告别了我村人民繁衍生息几百年来的寺上故居,拉开了寺上新村建设的序幕,开启了寺上历史上崭新的一页。
在那" 创业艰难可有期,建设新村苦与乐"的时期,使人们浮想联翩,追忆过去,先辈们有着不可负堪的岁月,从山西洪桐大槐树下迁至中原洛阳后,后延续新安寺上,我 村父老乡亲祖辈创业。十年前,我村人民为国家小浪底水库建设,舍小家顾大局告别故土,移至新家,这种奉献精神,将代代传颂。
新村从奠基(开工)那一刻,村双委组织全村人民全身心投入新村建设大会战中,所有监工、施工人员历经磨难,日夜坚守在荒沙滩上,使我们尝到了“狂风飞沙一身灰,阴雨连绵一身泥,河滩水质碱性大,一日一餐不知饥”的苦头。为按时完成上级下达的移民搬迁任务及时间要求,短短6个月,全村2700余人,770所宅基拔地而起。这期间,曾流过汗、流过泪,更流过血,硬是靠我们的毅力完成居民住房建设。随着居民住房的完成,村集体公益设施,如村部、学校、医院、老年活动中心、文化广场、科技中心、游园等相继建成,同时建成了富有故居纪念意义的“华严寺”纪念亭,既浓缩了寺上村沧桑巨变的历史,又象征了新村建设新的起点。以华严寺为中心,村部、学校、科技中心、文化广场交相辉映,新村和谐,逢上集贸大会,更是人山人海,夜晚华灯初上,给新村增添了无限的生活活力,新村恰似一颗明珠闪耀在河阳大地。
为 进一步改善民生,增加村民收入,重点对我村土地进行复垫,农田电网改造完成,田、林、路、井全面规划,合理布局,从而形成了路边树两行,林中千亩田;井站 排成队,丰收有希望的喜人局面,同时村双委人员带领人民改善农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药材种植,引导农民向收入高、见效快的方向发展。在保障村民生活的同 时,重视发展村办企业,增加集体收益,先后建起了金浪湾水业、制瓶厂、食品厂等一批致富项目,安排了剩余劳动力,扩大就业途径,增加的农民收入。在科技文 化建设方面,加大培训力度,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农民劳动技能。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改善民生是我们的重任,我们一定不辜负寺上人民重托,完成寺上村的各项事业。
如今寺上人民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寺上村奠 基(开工)十周年的到来,我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满怀信心,一定会借助纪念活动为契机,抓住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政策机遇,大力推进农村改革,引导农 民致富、增收,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构建和谐寺上,繁荣寺上经济,倡导寺上发展我有责,我为寺上做贡献的全民意识。新一届村双委要抓住机遇,乘势而 上,团结一致,奋力拼搏,为建设一个美好、和谐、文明、富强的新寺上而做出更大贡献。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