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庙

日期:2011-08-09 22:47:20 作者:吕武成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奶奶庙位于寺上魏家沟后山的一土窑内,里边塑有神像。奶奶庙始建于光绪年间,是一户吕姓人家修建。
据说,这户吕姓人家家境贫寒,无法生存。携带内人逃荒到寺上魏家沟后山,当时是深沟荒山,荆棘丛生,野畜成群,迫于生活,他们不辞劳苦,辛勤开荒,不分昼夜,种耕糊口,为延续香烟,他们暗暗许愿,“如送子奶奶有灵,请高台贵手,多送男丁,后代兴旺。”结果不出几年,他们后代逐渐增多。为此,他们就地打一土窑,深7尺、宽3尺、高6尺,并请人塑了五尊佛像,称“三个奶奶,二个弟子”。每逢初一、十五进香,从不间断。后被人们传知,四邻信佛者皆到此进香。特别是不会生育,或不生男孩者,到此上香进供,祈祷奶奶送子。此庙后人称为“奶奶庙”。
1966年“文化大革命”开始,破除迷信,大破“四旧”,“红卫兵”把奶奶庙神像做为“四旧”打掉。奶奶庙被搁置多年。1979年后部分信徒到此进供上香,祈祷神灵消除疾病,送子送福。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