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婆碻碓

日期:2011-08-09 22:15:49 作者:吕武成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从桃园背后的土岭,一直西上至后岭,土尽山现,顺羊肠小道一路攀沿,过对丘嘴,越石板沟,山势越来越陡峭,草地茵茵,遮住了山的肌体,漫山遍野的灌木,枝繁叶茂,绿意盎然,鸟儿林间穿梭,野兔草丛中出没,这里是动物们的乐园。
顺山势上上下下,前面天空豁然开朗,到了树林的尽头,有一块面积约五平米的巨石,凸现山顶上,巨石一面和山体相连,其他三面皆悬崖峭壁,巨石正中有一圆坑,直径大约20公分,深约20公分,是一个天然的碓窑。碓窑左右、前面三十公分处,又各有一个深约五公分的小石坑,活像碻碓人长期脚蹬在这里登出的石坑,相传这里是王母娘娘碻碓留下的遗迹。因此,这个地方就叫王老婆碻碓。
王母娘娘为什么会在这里碻碓呢?
据说:很久以前,这里山上是茂密的桃林,这里的桃子个大肉厚,汁鲜肉美,桃子成熟的季节香飘万里,一次王母娘娘云游天下,忽然闻到一阵异香,她顺着香味一路追寻,来到了这里,漫山遍野的桃林,果实累累,那桃子白里透红,奇香扑鼻,他摘下了一个桃子品尝,觉得这里的桃子比天上的强上百倍,于是她拔掉了一颗带回了天上,栽种在她的后花园中,从此才有了天上一年一度的蟠桃会,乐了天上各路神仙,可苦了人间百姓。自从王母娘娘在这山上拔走了一颗桃树后,那山上所有的桃树死的一棵也没了,原来靠山吃山的山下百姓,从此失去了生活的保障。
后来,王母娘娘又巡游人间,来到了此山,发现少了这片桃林,便叫出此地山神,问讯此情,山神如实向王母娘娘反映,至她拔走一颗桃树后,其余桃树全都死光了的实情。王母娘娘得知是因为自己图谋私利导致此处百姓生活无着时,很是内疚,于是,她决定自己碻米给当地的百姓吃,从此以后,每天五更王母娘娘便来到这里碻米,把碻好的米放在这里等百姓来拿,后来人们发现这地方有米,便拿回了家吃,这个消息一传十,十传百,山下的百姓知道后,纷纷上山来拿米,什么时候来拿这里都有,这里的百姓又过上了安定的生活。
其实,王老婆碻碓只是这里一处自然景观,因为它太像真的,所有才被先民想象成王母娘娘碻碓的地方。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