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上名人吕振东

日期:2020-07-06 23:18:08 作者:魏素兰 信息来源: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吕振东,北沟吕虽子他爷。清末秀才。曾是寺上村一大名人。他做的自由诗琅琅上口,很接地气。曾听老人们说过有《放羊难》、《小毛驴》等。下边是大伯魏德良当年口述,弟建瑞记忆,我给记录下来的一首诗:《放羊难》 作者:吕振东   老少爷们莫闲谈,让我表表放羊难。放羊难,放羊难,羊群难坏放羊汉。早上起来日上竿,羊圈周围转几遍。上南山?下南湾?一看季节二看天。拿定主意吃罢饭,打开圈门往外赶。越龟头,穿河滩,羊群直奔三里湾。放羊放到晌午后,肚子咕咕乱叫唤。打开干粮布袋口,馍上口子崩大宽。闭上双眼咬一口,牙齿嗑的来毛酸。饮羊坑里喝口水,不知苦辣与酸甜……后边的都忘啦,群里有谁记得的,欢迎往下续啊!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