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上网站第三次改版


        寺上网站创办于2009年11月,继《寺上村志》编撰完工后,为了让寺上村走出去,让外面了解寺上,让寺上村与网络接轨,提高家乡的知名度,应村委之重托,创办寺上网站。最初建站程序是ASP快车建站系统,2012年进行第二次改版,采用帝国的PHP建站系统,并一直沿用至今。

        网站自创建以来,一直在艰难中前行。站长是菜鸟,中年接触电脑和网络,靠自学摸索踏入了互联网的大门,其艰辛和不易可象而知。站长既是网站的创建者,也是程序的维护者,更是网站内容的管理者和搜集者,同时也是网站的编辑者和作者,集建、维、管、编于一身。最初由村委承担每年的域名和空间费用,站长对网站的管理和维护都在尽义务。后来由于一些原因,村委不再承担域名和空间的续费,由站长自掏腰包。好在网站加入了百度的广告业务,靠广告的微薄收入勉强顾上域名和空间费用。后来因百度虚假广告问题,中断了合作,网站也断了“财源”,费用也成了问题,只好挂靠在我的另外两个网站上面,最初挂靠在“河洛大鼓网”,二级域名为:s.5hlgy.cn  后来域名“5hlgy.cn"停止续费,复又挂靠在”河南曲艺网“,二级域名为:”s.hnqyi.com“。由于经费问题,无暇维护和更新,长期一段时间,网站一直处在”半死不活“的状态。

         寺上网站走过的十年,也是中国互联网飞速发展、日新月异的十年。人们从最初单一的电脑pc端上网发展到现在的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多终端上网,人们访问网站的方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网站刚建站时,主要是适应电脑端访问,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用手机访问网站,但网站对智能手机、平板等移动端设备的支持欠缺,访问上很不友好,甚至无法正常访问。显然,网站停留在十年前的程序架构上已经远远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步伐。让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能顺利访问网站,取得良好的用户体验,是当前互联网发展的趋势。网站的改版势在必行。

        网站改版谋划久矣,然改版工程非常复杂,因技术问题,自身能力有限,在程序调试,编程方面仅是个“半通儿”,也舍不得花钱买专业的建站程序,更请不起专业的技术人员,一切都是自己在摸着石头过河,一切调试,修改代码都是自己亲自动手,反复修改、测试而完成的。经过三个多月辛勤劳动,终于调试完毕,第三次改版上线。

        此次网站改版,尽可能地使网站更加简洁,尽可能地自适应多终端设备访问,添加了时下流行的微信分享、扫码、打赏等功能。当然有些功能可能还不太完善,正在逐步调试完善中。也请大家在使用中多提建议,以利改进。

        十年风雨,克服艰难,砥砺前行,做一个苦行僧,不图收获,不图回报,为的是那难以抹去的家乡情结。网站初心:让寺上人在网络上有个自己的家,让寺上村在外工作的游子籍网站了解家乡,寄托自己的情怀。网站 改版,初心不改。欢迎寺上村的各们父老乡亲,兄弟姐妹及关爱寺上村的朋友们多访问一下咱自己的网站,有空多来”家中“坐坐。同时多多留言,多多评论,为网站,为家乡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