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不住的村妇联主任冯小纪

日期:2020-07-13 23:34:01 作者:乔望键 信息来源:市场信息网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她为村里的事总是风风火火,家里的事再忙,只要有人叫,她就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她也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家事、村事、妇女的事 ,她都看做是自己的事,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实心实意,吃亏为荣,她就是河南省孟州市西虢镇寺上村的妇联主任冯小纪。

\

  图为冯小纪在为困难群体送温暖

  提起冯小纪全村人都非常亲切,因为她每天忙的是村务工作和妇女工作,串门入户,拉家常解难题,男女老少都很佩服她的腿和嘴,谁家有事一叫就到,从不拖延,和村民身贴身心连心,因为她踏遍全村门,问及各家事,谁家几口人,谁家的家长里短她都摸得一清二楚,在街上玩耍的小孩子都知道冯小纪的名字。

  54岁的冯小纪是一名共产党员,对工作兢兢业业、廉洁奉公,在妇联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2年,工作不分昼夜、节假,长期坚守在情系百姓、服务群众的一线岗位上。她以真情凝聚人心,甘当基层妇联的“螺丝钉”。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大姐”。因为,她确实有大姐的年纪,更有大姐的胸怀。她是一个闲不住非常勤快的人,日常总是走访邻居,倾听群众心声,力所能及地帮助大家解决一些问题。正是冯小纪的真心付出,寺上村多次被评为“妇女工作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集体”。

\

  图为冯小纪坚持在防控第一线

  在抗疫防控期间,冯小纪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妇女志愿者,配合村委党组织的安排,站在防疫最前沿,对外来输入人员严格登记、排查、测体温,不放过一个可疑人员,她还无私为守控人员送水送饭、送饮料和方便面,曾多次组织志愿者进行村里卫生大清除,喷洒消毒不漏死角,为寺上村抗击病毒传播竖立起一道安全防线,她的执着精神受到上级政府和广大村民的高度赞扬。

\

  图为冯小纪在防控中排查人员输入登记

  冯小纪在做好妇女工作的同时,主动请缨负责村里的文化娱乐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担子。闲暇之余, 在村里她经常组织村民参加舞蹈和体育锻炼,活跃村里的文化生活,为美丽乡村建设尽职尽责。村里邻里、婆媳、夫妻间有了矛盾和纠纷,冯小纪就主动前去劝说和调解,不让矛盾激化造成积案,大大推动村里的爱老孝亲、村民和谐之风有力进展,为寺上新农村建设竖起典范。

\

\

  图为冯小纪倡议发起的为村里老年人在筹备饺子宴

  村里的老年人也是冯小纪最最关注的弱势群体,为了感激老一代为村里的辛勤付出,2018年她自掏腰包,发起在重阳节筹办饺子宴。让村里三百多位老人在一起共享饺子盛宴,她亲自筹措桌椅板凳、锅碗餐具、摘菜备馅、包煮端捞等都需要精心安排。为提高饺子的质量和操作技能,在筹办饺子宴的进程中,冯小纪组织义工跑到几十里外去学习经验。在重阳节的头一天,冯小纪组织10余名义工,亲自联系桌椅板凳和餐具,清扫场地、摆放桌凳、架锅清洗、捡菜剁馅,冯小纪为了全村60以上老人欢快的吃上饺子宴,一下子忙碌到深夜,经过周密安排,各个环节她都梳理的井井有条。

\

\

  图为寺上村重阳节的饺子宴现场

  重阳节当天,冯小纪早上4点多就起了床,组织义工开始包饺子,人员密集,场面庞大、使老人们吃上一顿新鲜可口的饺子宴。老人们见到冯小纪匆忙的身子激动地说:“你让俺这些年迈的人吃上一顿饺子,那真是福气,俺从内心里感激你这位好闺女。”饺子宴的成功举办,也使冯小纪圆满了一桩孝敬寺上村老人的心愿。她的无私奉献、爱老敬老的精神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纷纷为冯小纪关爱老人的义举而动容,使爱老孝道之风得到弘扬,使寺上村精神文明建设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zhangjinlong张晋龙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